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购物开销大放假“手头紧”高校“负翁”典当手机救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5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史册 孙亚菲记者陆阳)昨日,记者在武汉某高校旁的手机零售店里发现,几个“手头紧”的大学生将自用手机典押给店老板,以换取现金急用。

  一部带摄像头的新手机典当了800元钱,根据协商,2个月后机主取回手机时,除还钱外还要另加80元手续费。这位机主是在校二年级学生。他说,这已是他第二次“典当”自用手机。由于寒假前请同学吃饭、购物开销很大,挨到放假时早就囊中羞涩,不得不典当手机救急。两次典当手机,他已额外支付了160元手续费。

  据了解,一般同一型号手机典当的价格比二手市场价平均要低200至300元。另外,店方还要按典当价格的10%收取手续费,过期不赎的手机会另作处理。

  从事手机典当业务的杨老板告诉记者,他原本在高校旁从事手机修理业务,但生意冷淡。当他经常听说有学生借钱消费时,遂灵机一动开办此项业务,此后生意红火,如今手机典当业务的利润已成为杨老板的主要收入。

  据调查,我市周边的手机修理店多数都开办手机典当寄存业务,吸引高校中因超前消费而欠下债务的大学生。这些店子大多没有正规的经营许可证,出现纠纷时,也只能忍气吞声。(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