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大使娶墨“啤酒女王”有权有钱夫妻诞生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53 新华网

  熟悉美国电影明星、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人都知道他有位出身豪门的妻子。也许正是金钱与政治的联姻才造就了施瓦辛格如今的风光无限。

  不久前,墨西哥《宇宙报》报道说,美国驻墨西哥大使托尼·加尔扎将与墨西哥最富有的“啤酒女王”玛丽亚·亚松森·阿兰布鲁萨瓦拉结婚。也许,同是政客的加尔扎已经领会了施氏的成功经验,准备步其后尘。

  一对准新人

  加尔扎今年43岁,是墨西哥裔美国人。加尔扎同现任总统布什交往甚密,曾出任过得克萨斯州国务秘书,一直被认为是得州州长的未来人选。2002年,加尔扎被任命为美国驻墨西哥大使。

  准新娘阿兰布鲁萨瓦拉也颇有来头。她今年41岁,是墨西哥莫德洛集团副董事长,靠经营啤酒成为全国和整个南美洲最富有的女人。在去年福布斯富豪榜上,阿兰布鲁萨瓦拉名列377位,身价15亿美元。

  阿兰布鲁萨瓦拉的祖父是一名贫困潦倒的巴斯克移民,墨西哥革命后期开办了一家啤酒厂,这就是后来的莫德洛集团的前身。阿兰布鲁萨瓦拉的父亲进一步将家族企业发扬广大,将生产的克罗拉啤酒变成美国最受欢迎的进口啤酒。

  1995年在父亲患癌症去世后,已经离异、抚养两个儿子的阿兰布鲁萨瓦拉不再做全职妈妈,着手打理家族企业,并显示了卓越的商业才能。在她的策划下,莫德洛集团投资墨西哥电视公司,收购了它20%的股份。

  媒体曝光

  加尔扎与阿兰布鲁萨瓦拉此前曾一同参加过一些典礼,并在一位朋友的生日晚会上露面。但可能是考虑到两个人的特殊身份,订婚的消息一直未向外界透露。

  1月30日,墨西哥《宇宙报》报道说,该报一名记者在察看天主教堂里的文件纪录时,发现两人已经决定结婚。同日,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的一名发言人证实消息属实,但拒绝透露细节。

  莫德洛集团一位女发言人对于两人隐瞒结婚消息给出了解释:“我想,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它成为一次普通婚礼。”

  美墨联姻

  如果加尔扎与阿兰布鲁萨瓦拉也是这么想的话,那么这次他们一定会失望了。《宇宙报》报道一出,他们立刻受到人们的格外关注。

  人们把事件焦点集中在两位准新人的特殊身份以及婚礼对美墨关系的影响上。而对于加尔扎是否会面临外交上的阻挠,则很少有人关注。

  美墨关系专家、西班牙语版《外交》杂志的编辑拉斐尔·费尔南德斯·卡斯特罗评价说:“一对拥有真正权力的夫妻即将诞生。她非常富有,而他政治上则有远大抱负。”“这是美国和墨西哥两国关系的最新进展。我们都身在其中。我不认为存在着任何利益冲突。”

  上周,加尔扎在一封信中称美墨边境附近的暴力事件给美国公民造成危险。这引起墨西哥官员的不满,抗议他干涉墨西哥内政。不知道加尔扎这次做了墨西哥人的“乘龙快婿”之后,是否仍会继续与墨西哥政府为难。(完)(新华网特稿作者张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