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美桥小志聪齐齐住进省医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邱瑞贤、曹菁通讯员耿庆山、李高文)昨天下午,小美桥的妈妈在病床旁看着自己的女儿,开心地笑了。昨日7时,接到小美桥初步符合接受手术要求的好消息,父母和外婆就踏上了送她求医的路程,从增城市荔城街庆东简村到省人民医院,他们在路上颠簸了3个多小时,但小美桥不哭也不闹,妈妈告诉她———广州有白衣天使在等她,要帮她战胜病魔。

  院长给美桥送来漂亮布娃娃

  抵达省人民医院后,小美桥立即被安排住进了省人民医院儿童心脏中心心儿科的29号病床。她的手指和脚趾全部都已缺氧而发紫。医生表示,原则上先天性心脏病手术越早进行效果越好,小美桥的年纪已经比较大,因此算是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中的重症患者。

  由于是第一个参加救治活动的病人,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林曙光特意给她送来了一个漂亮的布娃娃。

  心儿科主任张智伟立即为小美桥作了彩色B超检查,结果确诊小美桥患上的是一种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法乐氏四联症”。该院副院长庄建表示,小美桥基本符合手术指征,但必须经过今天早上的导管检查,摸清其肺动脉等情况再确定手术方案。

  重重迷雾中寻找小志聪另一名幸运儿小志聪是本报清远小分队搜寻到的。前天下午本报清远小分队的记者踏上泥泞的乡道,开始了艰难的寻访。在清城区民政局有关同志的指引下,夜幕降临之际,记者终于在北江河畔东城街平塘村坑边三村小组林深树茂的阡陌尽头,看到了翘首以待的青年农民谭永昌和他怀抱病儿的妻子。

  这是一间简陋的农村砖瓦房,除了一台21寸旧彩电,基本上没什么值钱的家什,电视还是谭永昌的嫂子的嫁妆,这些年为孩子治病,谭永昌一家早已入不敷出。

  谭永昌的儿子小志聪今年满一岁半了,在他九个月大的时候,被诊断出先天性心脏病,心脏二尖瓣关闭不严,医生建议尽早手术。“可我们哪有钱哪,一年到头种点庄稼,连吃饭都困难,这下急得不知道如何是好?”谭永昌的妻子说起孩子的病,眼泪婆娑。

  当地政府派车送志聪来省医

  清远小分队的记者马上把情况向总部报告,省医专家表示可到广州来作进一步检查。清城区区委、区政府昨日下午就派出专车和民政干部将小聪送到省医。清城区民政局救济股负责人谢万里表示,当地民政部门很感激这次救助活动,并全力支持。

  昨天傍晚,小志聪被护送到了省医。副院长庄建直接把他抱进了彩色B超室。检查显示他和小美桥得的是同一种先天性心脏病。庄建表示,由于年纪较小,原则上小志聪的手术效果可能比小美桥要好,但详细结论也要等今天早上作导管检查后才能确定。

  今天上午,小美桥和小志聪将一起接受导管检查,他们的命运如何,能否顺利在大年初一接受手术?本报记者将继续追踪。(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