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开放图书馆准备年夜饭 汕大百余学子留校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2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文彬实习生马斯媛黄佳余涛)春节临近,许多学生都纷纷离开了学校,各高校一下子冷清了不少。然而,仍有100多位学生留在汕头大学过年。为了让留校的学生过好新年,学校开放图书馆、运动场等设施,并将为他们准备丰盛的年夜饭,组织收看春节联欢晚会。

  据汕大学生处的陈老师介绍,今年留校过年的学生有100多人,其中男女比例大概为4:1。元月15号学校正式放寒假,假前对申请留校的学生进行了核查,符合条件者方可留校。这些学生大多是因为经济困难、归家路途遥远,或是在汕兼职、留校准备考研等。学校在假前已经妥善布置了留校学生住宿的相关工作。出于对在校女生人身安全的考虑,学校安排她们集中住宿,并确保宿舍水电的正常供应及安全管理。为了丰富留校学生的假期生活,学校定时开放部分基础设施,包括图书馆、运动场、学生食堂等。针对留校生中有部分是贫困学子的情况,放假前学校已向他们发放了车费补贴、生活补贴等。同时,学校在除夕夜将召集留校学生与学校领导、教职员工一同享用丰盛的年夜饭,并收看春节联欢晚会,力求让没回家的学生过好农历新年。

  记者采访了两位留校的学生,他们对学校今年安排的年夜饭都颇满意。家住河源的工学院大二学生小邓说:“早在校园BBS上看到年夜饭的相关公告了,学校对当天就餐的时间和地点做了具体安排。”来自东莞的研究生小杜已在汕大度过五个新年,几年来学校都安排留校学生吃年夜饭,他认为这一安排“还不错”。(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