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氏说伊朗成功研发核武器还需数年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28 新华网

  中新网2月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月6日称,伊朗成功研发核武还需要数年时间,美国将使用外交手段而不是军事手段来处理伊朗核问题。

  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时称:“伊朗人发表的公共言论清楚地表明他们正在试图获得核武,但他们现在还没有核武器。”

  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采访时对有关伊朗核项目情报评估的精确性持非常谨慎的态度。他说:“我不作情报评估,这是情报界的工作。情报预计伊朗成功开发核武还需要数年的时间。我不知道这一情报估计是否正确。总统掌控着伊朗政策,他已决定采取外交手段。他们正在走上一条外交解决之路。”

  美国国务卿赖斯上个星期在访问欧洲时强调将用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她说,美国目前没有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的计划。美国副总统切尼2月6日在接受福克斯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我们的欧洲盟国正试图用外交手段来解决伊朗核问题。我们支持这一努力。”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奥哈尼2月6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如果伊朗遭到攻击,伊朗将采取报复措施并加速其核项目。(春风)(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