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樵山再添一新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西樵山再添一新景(图)
西樵山最老山民陈伯介绍傅老榕旧宅。

  本报南海讯

  (记者黄建华、伦少斌通讯员曾令华、谢文清摄影报道) 西樵山将再添一新景,经过近两年的紧张施工,上世纪30年代初期澳门一代赌王傅老榕在西樵山上的神秘豪宅将于春节期间正式向游人开放。

  傅老榕豪宅位于碧云峰顶,占地面积约5400多平方米。记者看到,这栋始建于1927年的建筑物,既有岭南风格,又有西欧风味。修复好的屋前大池塘波光粼粼,泛着青绿;修葺一新的傅氏宗祠雕梁画栋,气势非凡;台阶和护栏全面换上了新的大理石。

  据了解,傅氏后人在前年初与西樵山森林公司达成协议,由傅氏后人投资300万元对这座有着78年历史的豪宅进行修葺,开发成为旅游景点。投资150万元的首期工程在前年3月正式动工,历时近两年,以祠堂、水塘、雕栏为主的首期工程在日前已完工。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