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亿美元购买20架A320飞机将全部投放广州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王飞) 投入10亿美元进入南航腹地!深圳航空公司开始了大规模扩张步伐。记者日前从深圳航空公司内部人士处获悉,深航10亿美元购买的20架A320飞机将陆续全部投放到广州市场,年内增飞5条广州始发的、目前由南航独飞的航线。

  据介绍,深航年内增飞的这5条航线是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和新疆的乌鲁木齐,目前这些航线由南航独飞。

  深航内部人士向本报独家披露,深航已向欧洲的空中客车公司确认订购了20架A320系列客机,预计该笔交易涉及金额达10亿美元左右。根据协议,今年年内将陆续交付4架该款飞机,广州将成为深航A320飞机基地。

  在这种背景下,该人士透露,今年年内交付的4架全新空客A320飞机将全部投放到广州市场运营,而将来陆续交付的飞机将全部投放到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

  据了解,深航在广州设立基地航空公司之后,随即开通了3条由南航独飞的航线,包括郑州、桂林、长沙,并随即以低折扣机票价格与南航进行竞争。专家认为,虽然深航目前“气势夺人”,但还很难动摇南航的地位,因为对于类似于北京、上海这样的干线市场,深航还很难涉足。

  低价夺客将在所难免

  “这对于东北乘客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深航否认低价夺客,但反观深航、南航在深圳、长沙航线上的竞争,就可以看出通过价格来吸引客源将是深航进入初期的首选策略之一。”(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