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监会首颁“永久禁入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证监会5日对西安达尔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许宗林开出“罚单”:给予警告和罚款30万元,并对其实施永久性市场禁入。

  证监会公告称:许宗林在担任达尔曼实业董事长期间,对公司存在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负有责任。成立于1993年10月的达尔曼实业,于1996年12月30日在上交所上市,曾被誉为国内“珠宝行业第一股”。1月10日,上交所对其股票作出暂停上市的决定。

  1997年3月3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证券市场禁入暂行规定》的通知。根据该规定,被认定为市场禁入者的上市公司董事、监事、经理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自中国证监会宣布决定之日起,3至10年内不得担任任何上市公司和从事证券业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职务;情节特别严重的,永久性不得担任任何上市公司和从事证券业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业内人士称,这是一则令股民高兴、让市场鼓舞的消息。虽然上交所近几年来对违规上市公司及其高管作出的公开谴责达477人(次),深交所也对54名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给予了处分。但这些道德层面上的公开谴责无法唤回上市公司的良知和诚信。只有面对严刑峻法,高管们的畏惧之日才可能是股市健康起步之时。

  1月11个上市公司高管落马

  据了解,仅在2005年1月就有11个上市公司高管落马:12日,东方创业公告免去陶洪副总经理职务。14日,浙江东方前董事长刘宁生和前总经理吴建华,因涉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被“双规”。15日,山东巨力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原董事长、原财务处副处长被提起公诉。15日,东北高速董事长张晓光因涉嫌挪用公款被刑事拘留。19日,三毛派神原董事长张晨因涉嫌经济犯罪被立案侦查。25日,ST京西董事长刘利华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被刑拘。27日,深圳机场称,总经理崔绍先涉嫌个人犯罪被公安机关刑拘。27日,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许可西安市检察院对达尔曼实业董事长许宗林采取强制措施。28日,利嘉股份公司称总经理陈翔涉嫌合同诈骗被逮捕。(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