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人上月“疯狂”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通讯员欧阳可员)记者昨天从广州市统计局获悉,1月份,全市工业生产延续上年快速发展的势头,共完成工业总产值475.22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25.8%,引领全市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另外,受风俗习惯的影响,抢在春节前结婚的市民较多,1月份居民购买金银首饰的支出分别比上年同月增长5.1倍。

  1月份,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52.88元,下降1.9%,其中工薪收入1526.62元,下降2.7%。

  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春节在1月22日,大多数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节日补贴和年终奖等已在当月住户调查结账日(住户月度调查的结账日为1月20日)前发放,而今年的春节在2月9日,大多数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节日补贴、年终奖等截至1月住户调查的结账日还未发放。由于这一不可比的因素,导致基数较高而增幅下降。

  全省消费价格上涨1.3

  %又讯 (记者叶卡斯通讯员邓春燕)记者从广东省城调队了解到,1月份正值元旦,又临近传统新春佳节,广东各地消费品市场开始逐渐转旺,部分商品及服务项目受节日和接近年关影响价格上升,但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温和上涨。与去年同期比,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3%。(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