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宣传部长会议在筑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0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全省宣传部长会议2月5日至6日在贵阳举行。会议强调,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努力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为加快贵州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钱运录在省委常委会讨论我省宣传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李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省长吴嘉甫出席会议。

  王富玉在讲话中指出,2004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战线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兴起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我省不断深入人心。

  王富玉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和宣传思想工作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第一、要按照不断提高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能力的要求,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不断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要按照不断提高引导社会舆论能力的要求,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第三、按照提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思想道德建设能力的要求,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第四、按照不断提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能力的要求,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第五、按照不断提高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能力的要求,拓展外宣渠道,加大外宣力度,尽最大努力让世界了解贵州,让贵州走向世界。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第六、按照不断提高创新宣传思想工作能力的要求,坚持“三贴近”的原则,在内容、方法手段、体制机制上不断创新。

  李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按照“三贴近”要求创新宣传思想工作,重视和加强宣传文化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李军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宣传部要一件一件抓落实,要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不做出实实在在的效果决不松手。要强化服务意识,上级党委宣传部要为下级党委宣传部搞好服务,各级党委宣传部要为宣传文化工作者搞好服务,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给予实实在在的关心。

  各市、州、地党委分管意识形态的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长,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部分省直工作部门和中央驻黔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