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龄童家中点燃纸飞机玩耍 飞机坠沙发引燃大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1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2月6日,六盘水市区一个4岁大的儿童在家用火柴点燃纸飞机玩耍时,不曾想燃烧的纸飞机在“坠毁”时引燃家中的沙发,瞬间燃起熊熊大火。在家洗澡的姐姐发现火情后,迅速抱起弟弟逃出屋外。当地消防官兵接警后及时赶到,将大火扑灭。
4龄童家中点燃纸飞机玩耍飞机坠沙发引燃大火(图)
当天上午11:27,笔者接到热线赶到市区明湖路时,只见一股浓烟从天河酒楼三楼一居民房间里冒出。浓烟中夹着的火焰借着风势上下翻卷,已将邻居家阳台上的杂物引燃,情况十分危急。此时,两台消防车和数十名消防官兵已经在现场展开灭火。由于被蔓延的大火引燃的邻居家无人,消防官兵几次从楼下射水也未将火全部扑灭。

  笔者在正门的楼梯口看到,由于楼梯间烟雾较大,能见度低,佩戴着空气呼吸器的消防官兵来回不停挨家挨户敲门疏散居民近20人。11:34,一台登高车和3台消防车前来增援。登高消防车在起火楼下迅速展开臂膀,载着一名消防战士升上三楼处,射水将正在蔓延的大火扑灭。11:55,经过消防官兵近4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全部被扑灭,但该住户家客厅的家具已化为一片灰烬。

  据户主周女士介绍,她当时出门到场坝办事,家里留下16岁大的女儿娟娟和4岁半的儿子强强(均为化名)。没想到刚到场坝就接到电话说家里发生火灾了。娟娟告诉记者,自母亲出去办事后,她就到卫生间洗澡去了,客厅里只有弟弟一个人看电视。一会,她发现卫生间的门缝里不断有烟雾冒进来,她急忙穿衣开门一看,家中客厅已经燃起大火,并且火势已经很难控制。她赶紧抱着弟弟从火屋里跑了出来。

  事后,钟山区消防大队查明:事发前,4岁半的强强在客厅玩火柴时点燃一架纸飞机,燃烧的纸飞机坠落到沙发上,引燃沙发导致火灾。据了解,火灾共造成3万余元的损失。 作者:潘远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