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讨工程款支付民工工钱 包工头被打伤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1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春节将至,江西包工头项某还拖欠来自北京及贵阳、凯里、剑河等地30余民工的工钱。为此,1月底以来,项某多次找到剑河新县城某工程项目部要求结算工程款,以便支付民工工钱。2月5日上午,当项某再次找到项目部要求结算工程款时,双方发生争执,项某被打伤住院。

  2月6日上午,记者赶到黔东南州人民医院采访了受伤住院的项某。据项某介绍,他于2004年10月承包了剑河新县城某工程,到今年1月底,已完成约四五百万元的工程量,但仅结到70多万的工程款,而他自己在工程中却垫付了60多万。春节将至,民工都要回家过年,项目部直接支付了部分民工工钱,但他手下还有30多民工得不到工钱,从1月底开始他多次找到项目部要求结算工程款均未果。

  2月5日上午8时许,项某及其手下的七八名管理人员与革东镇派出所指导员石某一起到项目部找经理张某,但张某不在。他们找到公司负责人石某,石某打电话给张某,张某答应过来。可项某等人一直等到11点过钟仍不见张某,于是项某打通了张某的电话,张某叫他第二天再去结帐,而项某则坚持当日必须结帐,双方言语不合,项某一气将办公室里的水壶砸到地上。石某认为项某是在闹事,当即抓住项某的衣领,办公室里的王某及另一人殴打项某,项某被迫躲进了厕所。后在革东派出所指导员石某的阻拦下,项某才得以脱身,于当天下午住进黔东南州医院。经诊断,项某左眼视网膜振荡伤,下睑皮肤软组织挫裂伤。

  记者电话采访了革东镇派出所指导员石某他证实了项某的说法,他说:“项某当场就出血了。我去劝阻,手臂还被他们打了一下。”

  2月6日下午,记者欲采访项目部经理张某及公司负责人石某,但几次拨打其手机均已关机。

  目前,项某被打伤住院,而拿不到工钱的部分民工们还滞留在工地上。

  作者:刘静 石云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