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楼水费每吨高达4元 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后一定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1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近日,贵阳黔灵公园宿舍的职工向本报反映:该宿舍多个单元的水费半年多来每月都多摊,尤其是4单元和6单元,多的时候摊到每吨水4元多,而且,收水费者有时又不看水表和出示相关的收费单据,职工们很有意见。

  记者接到反映后赶到此处了解,家住4单元的几位住户介绍,她们这里总共是11个单元,300多户职工,用水没安一户一表,一直是每单元一个总表,每家一个或者多个分表,正常情况下,总表的吨数和分表的吨数总和相符,每家就按自己家里的分表吨数交费。从2004年4到8月这5个月,4单元9家人平均每家累计多摊水费140多元,后来大家意见大不愿交水费,被断水一个多周,没法用水,后来被迫补交上水费,才恢复了用水,2004年11月和12月这两个月,分表总和都是50来吨,但总表显示的都是200多吨,大家都不满,认为如果自己用的水,该交多少交多少没意见,自己没用的多出这么多水费摊到自己头上就不该了。而且收水费者有时又不看水表就说要收水费多少多少,有时也不向职工出示相关的收费单据,职工们有意见。住6单元的15户职工也反映自己遇到过类似情况。

  记者找到黔灵公园负责此事的工会王主席,他表示,他多次叮嘱过收费者,一定要向职工出示相关的单据,如果收费者不看水表和出示单据,职工可以拒付水费,他将调查此事,如果请来的代收水费者确实不称职,就把他换掉。而自己就住在4单元,知道职工们反映的情况属实,他已准备在过年后设法出面请专业人士来检查几个单元的水管和水表,看是否能找到水费摊高的原因,以彻底解决此事。

  作者:周晓玲 王剑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