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藏历年彩排晚会意外笑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19 中国西藏新闻网

  4日晚上的彩排,节目大致定型,除了一些精彩节目令在场观众鼓掌外,还有几个节目彩排当中突然出现失误,也给观众带来了意外笑料。

  舞蹈演员失足

  《年前理发店》是个非常有看头的舞蹈,跳到男演员搬椅子到台阶上的那段,所有男演员都踏上椅子,突然右数第三的男演员一脚跨空,不知是椅子没放好还是椅子散架,人失去重心摔了下来,引得全场爆笑。

  不过那位男演员一起身迅速撤掉椅子退入后台,其他舞蹈演员阵脚丝毫没有混乱,依然按照音乐节奏起舞。只是那位失去了搭档的女演员跳得难免尴尬,不仅没了伴舞连椅子都没得坐,观众见状忍俊不禁,幸好她旁边的那位男演员随机应变,尽量穿插在两个女演员中间掩饰舞景。观众的目光几乎全集中在那位女演员不知如何是好的处境,舞蹈指挥幕后看到这个情况大概估摸出继续演下去还会闹笑话,赶紧让男演员找准个机会另外搬了把椅子上场,只是那把椅子在所有红色椅子里单单是把绿色的,又格外引人注目。但是这个舞蹈节目却收到了出人意料的效果,节目谢幕后,得到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假唱露馅

  事实上彩排当中,大部分歌唱节目都是假唱,这并非是故意而为,欺蒙观众,主要是为了保证演唱者不因在彩排反复多次的过程中破坏嗓子降低在晚会当天的演唱质量。这也是全国各省级包括春晚剧组在内筹备彩排晚会期间心知肚明的事实。

  索朗旦增在晚会上有个男女合唱的节目,歌舞很动感,观众看得入神,突然发现好象不对,女声演唱时,手里只做出个拿麦克风激情投入的样子,怎么全场回荡着她的音效?令在座观众叹为观止。接着索朗旦增伴着动感十足的劲舞唱起来,或许他的全情投入没跟上节拍,尽管他握着一柄麦克风;可他的麦克风几乎放到了齐腰部位,音响却仍然在唱他的歌,莫非是魔术表演?连他自己都惊诧地笑了起来。

  串场之天外来音

  晚会彩排多次在前一个节目谢幕下一个节目登场之际,播错音乐,导演柯克在晚会现场担任摄像又总揽全局,每每对着耳塞莫名其妙地问这是什么音乐?现场观众碰到这种短暂串场的时候,也会互相窃窃私语。

  冷出来速度

  舞蹈演员应该称得上精神可嘉,男演员半光着膀子,女演员单衣无袖地裸露着手臂,大冬天的,演播室还好,有热烘烘的空调,舞台上真要是冷好歹也要挺下去。演播室外面那可就受不了了,穿军大衣还要跺脚,拉萨现在晚上的冷大家都是深有体会的;记者现场看到舞蹈演员一退出后台,冲锋陷阵般地往更衣室跑,由于更衣室在演播室外面,寒流袭人,那个速度,真才叫冷出来的。(来源:西藏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