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搜集总统行踪情报 并提供给贩毒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墨西哥政府5日向外界宣布,在该国总统福克斯身边工作的官员中,长期以来潜伏着一只可怕的“鼹鼠”,这只“鼹鼠”将福克斯总统的行踪及出行计划等情报秘密提供给一个贩毒集团,对总统的人身安全构成了极大威胁。政府宣布的这个消息立刻在墨西哥民众中引起了很大的震惊。

  据报道,墨西哥政府挖出的这只“鼹鼠”是一位名叫纳胡姆·阿科斯塔的高级官员。他从2001年起就在墨西哥总统办公室里工作,负责安排福克斯总统的官方访问行程,并受福克斯总统的私人秘书直接领导。在刺探情报活动被发现后,纳胡姆于上周四被联邦特工逮捕。

  墨西哥总检察长拉斐尔·马塞多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突然发现,情报是从总统身边的内部人员中被泄露出去的。被泄露的情报涉及总统在国内各地的行程安排。”“(疑犯)收集的是总统在哪里,将去什么地方,乘坐什么交通工具这样的情报。”现在,我们已经知道情报泄露给了那个犯罪集团,这是一个与毒品交易有关的团伙。不过,马塞多拒绝透露该犯罪集团的名字。尽管承认这只“鼹鼠”对总统的人身安全造成了威胁,但马塞多表示,福克斯的安全还是完全有保障的。

  事实上,对于墨西哥的关键政府部门来说,与犯罪团伙发生联系也不是第一次了。就在上个月,墨西哥政府军士兵和警察才刚刚接管了发生骚乱的拉帕尔马监狱。这所关押着多位大毒枭的高级戒备监狱因为狱警受贿而长期深受犯罪分子的操控。墨西哥民众在得知这一事实后一度颇为震惊。福克斯总统也已经表示,自己正对贩毒集团发起一场“总战役”。(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