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冷(图)
  一周之内连输两阵,而且还都是输给弱旅,尤文图斯的埃默森自己都不敢相信。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 冬歇期后的意甲联赛似乎是特别喜欢爆冷,继此前AC米兰遭遇两连败后,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也被两支弱旅打了两“闷棍”,他们在上轮主场不敌桑普多尼亚后,在昨天进行的第23轮比赛中又以0比1在客场负于巴勒莫。一周双赛惨遭两连败,这是尤文将帅根本想不到的。如果AC米兰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能主场击败拉齐奥的话,那么尤文的领先优势将缩小到2分。在昨天晚上的一场比赛中,国际米兰客场以2比2战平帕尔玛,取得本赛季的第15场平局。

  尤文图斯:连折两阵

  尤文图斯本轮作客西西里岛,在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中,尤文曾在主场被巴勒莫逼平。皮耶罗回到了替补席,这是他近4轮比赛第3次坐在板凳上,特雷泽盖与伊布拉希莫维奇联袂锋线,奥利维拉与泽比纳结束停赛,前者顶替了停赛的卡莫拉内西担任首发。

  开场后,主场作战的巴勒莫进攻占优,这对客场作战的尤文一点都不意外,只不过,主队的首次射门就取得了领先。第11分钟,巴勒莫队长科里尼左侧主罚任意球斜传禁区,布冯双拳击出,布里恩扎左脚卸球,在门前18米处凌空撩射打进大门左下角,尤文以0比1落后。

  巴勒莫进球后仍不罢休,继续保持快速的进攻节奏,相反,巴勒莫门将瓜达尔本在上半时没有受到一次威胁。中场休息后,卡佩罗用萨拉耶塔替下比林德利,又用布拉西换下塔奇纳迪。

  然而,尤文全场没有清晰的破门机会,最具讽刺意味的是,第78分钟,奥利维拉前场铲断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巴勒莫的科里尼前点解围险些“自摆乌龙”,幸亏门将瓜达尔本侧扑将球封出,这成为尤文全场最好的机会。最终,尤文不得不接受两连败的结局。

  赛后,意大利的媒体质疑卡佩罗为什么在落后了70多分钟的情况下不仿效国米打疯狂的4前锋战术,始终不换上“斑马王子”皮耶罗。事实上,电视镜头在比赛期间也多次捕捉替补席上皮耶罗。对此,卡佩罗表示不派上皮耶罗纯粹是战术布置,因为他觉得当时应该换上一名头球和弹跳都好的前锋。

  而不能否认的是,皮耶罗在上轮首发令人失望,尤文主场不敌桑普多利亚,而且,现在尤文输球的主要责任也不在前锋。虽然特雷泽盖连续两次对阵巴勒莫都出现没有一次射门的丢人场面,不过这位“禁区杀手”一直都缺乏单兵作战力挽狂澜的风范,他是需要中场大力支持的,问题是,现在尤文的“板凳”深度不够,在内德维德受伤、卡莫拉内西停赛、奥利维拉失准的情况下,尤文根本就无法组织起清晰的进攻,这才是“斑马”失蹄的关键所在,如果不能及时解决这个问题,恐怕尤文在后面的双线作战中会越来越不利。

  国际米兰:死里逃生

  在昨天晚上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大部分时间以10人应战的国际米兰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又一次孤注一掷地派上三前锋,在最后15分钟内神奇地连扳两球,在客场以2比2逼平帕尔玛,将本赛季正式比赛的不败纪录增加到34场,曼奇尼也追平了国米俱乐部历史上一个赛季23轮不败的纪录,不过这已经是国米本赛季的第15场平局,离俱乐部一个赛季平局纪录仅差2场;而帕尔玛则在积分上追平了本轮失利的佛罗伦萨。

  第17分钟,帕尔玛的吉拉蒂诺突破到国米禁区回传,布雷西亚诺射门击中横梁弹出。第36分钟,帕尔玛卷土重来,莫菲奥的直传撕破了国米的防线,吉拉蒂诺在国米球员的夹击下回传,辛普里西奥的射门又击中门柱弹出,不过布雷西亚诺补射空门,马特拉齐下意识地在门前用手将球挡出,结果主裁判科里纳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而辛普里西奥主罚点球中的,帕尔玛以1比0领先。第60分钟,帕尔玛的莫菲奥射门不中,但吉拉蒂诺“眼疾脚快”,他在门前的人群中将球挑起,顺势一个横钩攻破了托尔多的十指关,国米以两球落后。

  然而,也许是足够的自信,又也许是对追赶与逆转习以为常,国米并没有因落后而自乱阵脚,主教练曼奇尼再次孤注一掷,将阿德里亚诺替换上场,改打三前锋战术的国米再次收到奇效。第76分钟,替补上场的米哈伊诺维奇左路主罚任意球,小个子科尔多巴门前头球破门,国米扳回一球。第81分钟,科尔多巴再次成为国米的救星,他在禁区被对手摁倒,科里纳果断判罚点球,维埃里主罚劲射打进死角,国米又一次在最后时刻避免了失利。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