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副部长高强致信慰问援外医疗队(附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48 新华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卫生部消息,中国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致信慰问援外医疗队全体队员。

  慰问信中说道,过去一年,广大援外医疗队员远离亲人,克服受援国艰苦的生活条件,为了祖国和人民的荣誉,努力为受援国人民服务,为中国和第三世界国家人民的友谊,为全球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了伟大的贡献。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全国医务界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慰问信说,希望全体援外医疗工作者继续发扬爱国主义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发展同受援国政府、人民和医务界的团结和友谊,为开创中国新时期卫生援外工作的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以下是慰问信全文:

  援外医疗队全体同志们:

  在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吴仪副总理和卫生部党组向你们——战斗在援外第一线的广大援外医疗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贺!

  2004年是卫生改革政策深入开展,一系列政策措施得到贯彻落实,取得初步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卫生部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作为卫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了公共卫生建设力度,我国重大疾病防治和预防保健工作,特别是加强艾滋病、肺结核和血吸虫病的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建立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体系,我国对涉及卫生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各级政府对农村卫生和社区卫生增加了投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稳步铺开,取得了初步成绩,深受农民的欢迎。

  过去的一年,我国援外医疗队工作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我驻外使馆的高度重视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胡锦涛主席、曾庆红副主席和卫生部、外交部等有关部委领导在出访第三世界友好国家时都亲自看望、慰问医疗队,对援外医疗队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对我们广大援外医疗队员莫大的鼓舞和鞭策。

  过去的一年,广大援外医疗队员远离亲人,克服受援国艰苦的生活条件,为了祖国和人民的荣誉,努力为受援国人民服务,为中国和第三世界国家人民的友谊,为全球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了伟大的贡献。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全国医务界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展望新的一年,我国社会与经济的发展仍处在迈向小康社会的关键历史时期,在支援我友好国家的同时,我国也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需要安定的国际环境,援外医疗队则是我争取国际支持的一支重要力量。大家的任务是光荣而艰巨的,希望全体援外医疗工作者在党中央和我驻外使领馆的领导下,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认真学习、贯彻吴仪副总理在全国援外医疗队派遣4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发扬爱国主义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发展同受援国政府、人民和医务界的团结和友谊,为开创我国新时期卫生援外工作的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