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洗衣服只用水肥皂将成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卫报》6日报道,在澳大利亚国家大学做教授的英国化学家理查德·帕什里最近宣称,他发现了只用水就可以把衣服洗干净的方法,用肥皂和洗衣粉洗衣服的历史即将终结。

  帕什里在《物理化学》杂志上发表了支持自己观点的重大发现,他表示,当细小空气“微粒”从水中被去除之后(这一过程被称为“脱气”),水就能将衣服表面的油污洗去。这样一来,肥皂就没有什么用处了。这个消息对家庭主妇来说是再好不过了,但对肥皂制造商来说无疑是个噩耗。

  洗涤领域的一次革命

  帕什里表示,这种用“脱气”水来洗衣服的方法效率极高。帕什里称:“这是科学的一个新领域,这个领域就是促使水和油的混合,不需要洗涤剂就能把衣服洗干净。这可能是洗涤清洁领域的一次革命。”

  环保主义者们听到这个消息也许会非常高兴,因为含有洗衣粉残留物的洗涤水会危及整个生态系统。

  帕什里在实验中用液态氮冷冻的方法获得“脱气”水。当然,未来获得“脱气”水的方法要尽量简单一些,帕什里为此打算研制一种半渗透性控制膜,当水通过这种控制膜时,就会变成“脱气”水。类似的控制膜现在已经运用在石油管道设备中。帕什里表示,这种控制膜最终会走向千家万户,帮助家庭主妇洗衣服。(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