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宏远昨客场不敌八一,终止连胜势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宏远昨客场不敌八一,终止连胜势头(组图)
  昨天,广东宏远在客场不敌八一双鹿,图为广东宏远小将易建联(左)在比赛中封堵刘玉栋。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带着球队历史上最长的连胜战绩———13连胜,广东宏远作客宁波,但这一次广东宏远未能续写球队的连胜纪录。

  昨天,在CBA联赛第34轮的比赛中,广东宏远以91比100不敌八一双鹿。外援积臣因伤缺阵以来,广东宏远的战绩为3胜1负。

  这是广东宏远本赛季第4次和八一双鹿交手,前3次交手八一双鹿全部告负。不过,前3次交手当中,八一双鹿的阵容都不整齐,前2场比赛李楠因伤缺阵,而第3场刘玉栋又膝伤复发缺席。

  但这一次坐镇主场的八一双鹿阵容齐整,刘玉栋和李楠分别在比赛中拿下28分和16分。但广东宏远却缺少了大将积臣,这位平均每场拿下18分和10个篮板球的主力球员的缺阵,让广东宏远的内线少了一个“顶梁柱”。

  对于广东宏远来说,积臣缺阵并不是影响战绩的唯一原因,杜锋的右手受伤也大大影响了他的状态。

  八一双鹿第一节就同时派上了李楠、刘玉栋和张劲松,看来他们是不愿意在一个赛季的常规赛内4次输给老对手的。第一节,八一双鹿以27比21领先。

  第2节末段,八一双鹿还以48比43领先。但广东小将王仕鹏3分球命中,随后杜锋命中一个压哨3分球,广东宏远在上半场以49比48将比分反超。

  第3节,广东宏远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在积臣缺席的情况下,广东宏远的内线缺少了杀伤力,所以八一双鹿就大胆地扩大防守,非常有效地遏制了广东宏远一向擅长的外线远投。

  广东宏远本场比赛的得分方式非常单调,只能依靠球员突破,尽管这种持续的突破得分让广东宏远在第3节时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不过这样的得分方式非常消耗体力,而广东宏远主帅李春江手上几乎无人可用。本场比赛,广东宏远一共只有7人上场打球,而且替补上场的张喆和季乐上场时间加起来还不足2分钟。

  5位先发主力球员要在带着伤病的情况苦苦支撑全场,第4节时体力不足也导致他们失误过多,并最终导致球队落败。“失利的原因主要还是失误球比较多。”李春江赛后也承认了这一点。

  犯规太多导致失利

  八一双鹿本场比赛也是失误频频,失误次数多达17次,但广东宏远的失误却高达27次!

  但八一双鹿取得胜利的关键却不是广东宏远的失误,而是对手的犯规。本场比赛八一双鹿犯规次数只有13次,但广东宏远却高达24次。八一双鹿全场得到了34次罚球机会,拿下了28分。而广东宏远全场一共只有9次罚球机会,而且全部都是易建联得到的,广东宏远全场比赛靠罚球只拿到了3分!广东宏远全场比赛只有1人得到罚球机会,其余擅长突破的球员的罚球机会均为零,这在本赛季以来还是第一次!或许当值的主裁判有着不同的判罚尺度。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CBA联赛将在春节期间休假。广东宏远将于本月13日坐镇主场,迎战北京首钢,这场比赛本来应该在去年12月3日举行的,但因为当时遇到大雾天气,北京首钢无法按时抵达赛地而导致比赛延迟。本报记者张健强
广东宏远昨客场不敌八一,终止连胜势头(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