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高校:让留校贫困生像在家一样欢度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0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7日电(王辛、刘军)春节临近,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24所高校,共有留校贫困大学生2000多人。连日来,各高校在纷纷为留校贫困大学生组织大型年夜饭的同时,采取发冬令补助、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赠送过年礼物等多种措施,让留校贫困大学生们感受来自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馨。

  “让每个留校贫困生像在家一样欢度春节,这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心愿。”复旦大学学生处一位副处长对记者说,今年寒假,复旦大学留校学生有1000多人,其中贫困生170多人。学校在邯郸校区和枫林校区特地安排了两顿年夜饭,另外准备了慰问金,送给在校的贫困生。同济大学今年有400多名学生留校过春节,其中贫困生200多人。学校除组织迎春晚会和年夜饭以外,还规定凡是在校学生,从年三十到大年初三,都可在食堂免费就餐。为了方便贫困生与家人联系,互致节日问候,学校给他们每人免费发放一张电话磁卡。

  不少高校利用寒假期间为留校贫困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让他们既有一定的经济收入,同时也得到锻炼。共青团上海市委以“真情帮困助万家”为主题,利用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为全市大学生在寒假期间提供了2210个就业见习岗位,通过“助贫困学子回‘家’过年行动”,为留校贫困大学生提供了500个勤工助学岗位。寒假里,华东理工大学给留校的300多贫困生和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近400多个勤工助学岗位,其中有253名学生去申美饮料公司,每人每天有80元报酬。

  据悉,寒假前夕,上海高校已为6210名贫困生发放冬令补助金137.15万元;春节前发放伙食补贴139.12万元,有4752名贫困学生受益;为外地生源贫困生发放交通补贴72.5万元,尤其对一年级贫困生和家在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给予了更多的资助,有2900多名受助学生踏上返乡和家人团聚之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