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纬”牵手“台积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朱宇通讯员郑功)浙江IC龙头企业与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厂牵手。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中纬积体电路(宁波)有限公司已于近日与台湾积体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实现生产能力的共享,这样,“中纬”的生产能力明年将实现翻番。

  “有需要时使用中纬的产能,是中纬与台积电之间的合作模式。”中纬董事长冯明宪说,这样我们成了“台积电”在大陆的第一家产能外包授权厂,通过这种合作,我们会尽快成长为一个国际化的高水平晶圆代工厂。

  去年7月投产的“中纬”是我省第一个6英寸晶圆片生产项目,一期投资1.5亿美元。“中纬”投产已经引发了台湾地区IC配套企业纷纷跟进。据悉,目前保税区已有4家半导体配套企业落户,另有10余家台资配套企业也正着手西迁。

  联手“台积电”后,“中纬”将在1年内把产能从目前的月产晶圆1.5万片扩大到3万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