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在家门口的绿色诊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江北记者站夏欣通讯员周巍

  近日的一个下午,天气阴冷,但江北白沙街道绿色诊所却温暖异常,不时有病人进来看病,药房陈医生指着刚刚进来的一个妇女说,这是今天第35个病人了,还不包括来配药的。

  这个诊室设在街道党员服务活动中心的底楼,内有健康教育室、全科门诊室,预防保健室、治疗室、药房等。坐诊的卢医生身穿白大褂,正在给白沙社区老党员陆阿姨测体温。“以前看病到医院,还要排队、挂号,很普通的病往往要等上很长时间,上次来街道开会,才知道成立了这个诊所,没想到卫生服务站竟办到了家门口,真是方便多了。”陆阿姨从护士手中接过药,欣喜地告诉笔者。

  卢医生诉记者,下午算是比较空的,早上人多的时候是一个接着一个。刚量完血压的张大伯接过话茬:“我们这些上年纪的人大多有高血压、糖尿病什么的,平时跑医院也不方便,再说三天两头去也只是量个血压,医生看了都烦,现在想来就来,我一个星期要来三四次呢。”

  白沙街道党工委委员朱雯君向我们介绍,针对社区离退休党员较多的现状,街道专门在党员服务中心设立了健康诊所,由全科医生和药房医生全天坐诊,无偿为党员群众提供全日制医疗健康服务。街道每个月还组织心血管、高血压等老年病专家门诊,并联系宁波大学附属医院、江北人民医院、白沙卫生院定期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党员群众对健康诊所反映都很不错。

  已经到了下午5时诊所下班时间,笔者看到还有人络绎不绝地进来看病,看来两位医生又要加班加点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