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军F-16配备美出售的导航系统及“小牛”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18 新华网
台军F-16配备美出售的导航系统及“小牛”导弹(图)
台军F-16A单座“战隼”轻型战斗机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2月7日电美国售台的“探路者╱神射手”导航及标定荚舱,已配备在台军空军的F16战机上,相关部队并已进驻花莲佳山基地,连日来并进行了低空渗透精准攻击训练。据了解,这项具有辅助攻击能力的先进装备,在搭配小牛导弹等制敌武器联合出击下,将成为台空军“境外打击”的主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空军嘉义基地23作战队的F16战机,近日来进驻佳山基地,接受空军教准部的训练成效验收,并首度挂载低空导航暨红外线夜间标定系统(LANTRIN),进行低空渗透精准攻击训练。

  据称F16在进气口挂载了这套“探路者╱神射手”导航及标定荚舱,除了白天的熟悉航道和目标区战术训练外,连日来更藉由夜航训练,实际仿真夜间攻击实况,藉由夜间低空导航的优异性能,编队进行低空渗透精准打击的各项训练。

  据了解,台军除拥有此套系统外,美国并出售新型的AGM-65G型小牛导弹,成为台军F16最重要的对地攻击武器。

  新闻资料:

  美售台的AN/AAQ-20“探路者”低空导航荚舱是美军使用的AN/AAQ-13简化版,装有一具前视红外线仪,让飞行员可在低空及低能见度下操作,藉由红外线地貌比对确认战机的位置,让飞行员在夜间执行任务时也能像白天一样,在作战时更可将前视红外线由广角比对模式,调整为窄角度精确导引,以利进行低空穿透飞行,躲过敌军的雷达搜索。虽可进行低空穿透飞行,但无法沿着地貌起伏自动导航。AN/AAQ-14“神射手”标定荚舱具有一具红外线及雷射测距标定器,飞行员透过抬头显示器即可清楚看见目标信息,可用来执行目标搜索、标定及投弹效果评估等任务。AN/AAQ-14除了可导引小牛导弹外,尚可搭各类雷射导引炸弹,可对敌军阵地进行外科手术式精准攻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