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5班台商包机起降浦东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32 新民晚报

  上航班机中午首次直飞高雄

  12:50 上海

  本报讯(记者鲁哲)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今天浦东国际机场迎来台商春节包机起降最热闹的一天,两岸共有5家航空公司执行5个上海往返台湾的包机航班。

  上午7时51分,台湾复兴航空公司的台商春节包机GE303航班飞抵浦东机场。9时10分,载上192名台胞离开上海飞往台北。

  上午在欢迎仪式上,复兴航空公司总经理孙洪祥说,2003年台商春节包机时,他曾来过上海。这次和上次相比,更方便、更快捷了。台胞回家省时、省力、省钱了。他和所有台胞一样感到高兴。

  今天是复兴航空公司副总经理吴小凤的生日,担任复兴航空公司地面代理的上海航空公司给她一个惊喜:送给她会唱歌的玩具和鲜花,吴小凤又惊又喜,连连道谢。

  孙洪祥祖籍南汇,吴小凤祖籍嘉定,回到上海感到很开心。孙洪祥一句标准的上海话“谢谢大家”让在场的人感到非常亲切。

  随后,台湾的远东航空公司、长荣航空公司、立荣航空公司的航班先后飞抵上海,这些航班将在今天下午搭载台胞后返回台湾。中午12时50分,上海航空公司的台商春节包机FM809航班从浦东机场起飞,把台胞送到高雄。这是上航首次直飞高雄。

  今天的包机航班中除上航和立荣是飞高雄外,其他航班都是飞往台北的。这也是台湾4家航空公司在2003年春节台商包机之后,第二次亮相浦东机场。阔别两年后再次来到上海,复兴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员说,感到非常亲切。远东航空公司的公共部经理张有朋告诉记者,今天担任包机航班第二副驾驶的是台湾最年轻的女飞行员——26岁的孙晟捷。她是远东航空公司成立48年来第一位女飞行员。孙晟捷外表靓丽,身高168厘米,常常被人误认为是空姐。孙晟捷自费到美国学习飞行,取得美国的飞行执照,去年被远东航空公司录用。她目前正处在见习期,熟悉机型后就可以独立驾驶飞机翱翔天空了。

  据悉,远东航空公司为搭乘包机的台商准备了丰厚的礼物,送给从上海回台湾的乘客一人一份“繁简体互转”软件。这是至今包机上送的最贵的一份礼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