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顿年夜饭 感受党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33 新民晚报

  节前本市党员干部纷纷与最需要关心的困难群众聚餐,倾听他们的呼声,解决他们的困难——吃顿年夜饭 感受党温暖

  本报记者江跃中郭剑烽姚丽萍袁玮

  昨天中午11时30分,110名黄浦区环卫局的农民工来到了“老半斋”酒楼大堂,心中按捺不住无比的喜悦:今天黄浦区领导要和我们一起吃年夜饭。没想到黄浦区委副书记冯经文、副区长沈晓初以及黄浦区环卫局长卞成斌比他们还早来一步,领导们为留驻上海的这些环卫民工们敬上一杯酒,道一声:“新年好!”

  上海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以来,许许多多的党员和党员干部心系困难群众心贴普通百姓,用自己的新认识带来新行动,以新行动带来了新气象,像昨天那样党心贴民心的温馨场面,不断地出现在各个基层单位和贫困市民群体中。本市共产党员和党员干部,纷纷主动在春节前与最需要关怀的市民群体吃顿年夜饭,用这样的形式送去党的温暖,倾听他们的声音,努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这是今年新春的一大新气象。

  捐出年终奖

  几天前,长宁区民政局的干部职工们拿到了年终奖。正在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党员和党员干部们一致通过了党支部的倡议:捐款给本区40户低保对象,让他们能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大家有的捐300元,有的捐500元,很快筹集了2万多元。昨天上午,民政局领导冒雨踏进40户被访对象家中,为他们送上了丰厚的大红包,奉献出党员的一片爱心。

  市检察院的党员们想到了8名外派干部的家属,这些外派的检察院干部远在西藏日喀则地区检察院、云南省西双版纳、怒江州检察院和军天湖、白茅岭等检察院担任领导工作,非常艰苦。检察院领导们来到他们家中,问寒问暖,并为家属们送上党组织的关心。

  “这是我下岗后吃得最开心的一顿饭!”前天晚上,在徐家汇天天渔港宴会厅,年逾五旬的下岗人员郭慧龙边举杯边流泪地说。和他一起被请进酒家吃年夜饭的还有其他43位下岗人员。徐汇区质量技监局赶在新年到来之前,从“4050”人员中聘用了44位特种设备监察协管员,把岗位送给困境中的他们,同时把帮困工作落到了实处。

  郭慧龙原来在协昌缝纫机厂工作,1999年夫妻双双下岗,此后他在多家私企打工,均因年龄过大屡遭淘汰。鸡年春节前被徐汇区质量技监局聘为监察协管员,不仅每月有1000元固定收入,干得好还有额外奖励,难怪这位五尺男子汉在与局长碰杯时,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虹口区则把关怀给了区里的残疾人。2月3日,上海市残联龚伯荣副理事长、虹口区委副书记许虎清、区人大副主任周兆初、副区长陈静薇等领导和众多党员同志与55个残疾家庭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在活动中,他们为残疾人家庭的孩子送上红包,并鼓励这些品学兼优的孩子自强自立,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有用之材。

  助学结对子

  昨天,静安区区长姜亚新来到特困家庭小张家,为他送来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品。不过,和普通的送温暖活动有所不同的是,在慰问结束前,区财政局局长又代表财政局和小张签订了一份结对助学协议。

  昨天下午,和姜区长一起出发的还有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组织部长等近20名区里的“头头脑脑”。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内容,昨天有近20户家庭接到了党员慰问这份新春“礼物”。他们中有的人身患血癌,有的一家有两名残疾人,还有的夫妻双双下岗,生活十分困难。区领导分别慰问了他们,同时,包括工商静安分局、区财政局、区文化局、街道、派出所等在内的单位则和困难家庭结成“对子”,或定期资助生活费,或为孩子提供学费。

  金鸡送春来

  2月4日,闸北区北站街道领导以陪同吃年夜饭的方式,慰问敬老院里的老人,并送上围巾、帽子等。为方便老人,街道领导特地把吃年夜饭的饭店安排在敬老院的旁边。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专人接送。定的饭菜不仅适合老人口味,还考虑到了营养搭配。

  2月4日傍晚,普陀区社会福利院“金鸡送福又一春”老人迎春年夜饭开始了,普陀区领导胡秉忠、陈鹤鸣、叶维华、陆永新等主动“报名参加”,他们与120余位老人以及坚持在福利院参加义务服务的义工共庆新春。老人们乐开了怀,他们演出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今朝我伲要跟着潘院长去吃年夜饭哉!”2月4日上午,南汇区芦潮港镇“秋胜敬老院”里的老人们穿戴整齐,互相打趣。原来院长潘秋胜告诉老人们,镇党委书记赵海彬、镇长周敬国等要来看望大家,并和老人们一起吃年夜饭。不一会,芦潮港镇党政领导一行8人来到敬老院里给老人们拜年,并给院里的孤老们每人送上200元敬老费。随后镇领导将130多位老人接到镇上一起吃年夜饭。86岁的孤老赵凤珍品尝着可口的饭菜,感动地说:“今年的年夜饭有镇领导和我们一起吃,真是做梦也没想到啊!”

  通过这一顿顿年夜饭,共产党员的心与普通百姓贴得更紧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