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夜饭吃得心头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34 新民晚报
年夜饭吃得心头热(组图)
年夜饭吃得心头热(组图)
年夜饭吃得心头热(组图)
年夜饭吃得心头热(组图)
年夜饭吃得心头热(组图)
年夜饭吃得心头热(组图)
  92桌,每桌26道菜。昨晚,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为留校学生精心安排迎春欢聚,送去党的温暖——年夜饭吃得心头热

  本报记者宋铮文楼文彪摄

  从没见过这么大场面——800多位在校过年的学生,他们中有各种肤色的外国留学生,还有来自中国新疆、西藏及各少数民族的学生。他们有同样的笑脸,说同一句中国话:“过年好!”昨天晚上,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为留校学生举办的这场年夜饭,将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深感染。

  老教授高歌助兴

  总共92桌的年夜饭,每桌前后上了26道菜。更没想到的是,学校的“老教授合唱团”也上台助兴。满头白发的教授们,用他们的歌声表达了学校老师对远离家乡的孩子们的关切。

  特意跑到桌边给大家敬酒的,是学校的党委书记张济顺和校长王建磐,亲切的问候,让学子倍感温暖。

  辅导员年年相伴

  于龙生教授,学生送他的雅号是“爷爷辅导员”。他每年和不回家的学生一起过年,细细算来竟已有40年了!于教授告诉记者,过年的时候,外来学生会想家,需要找人说说话。昨晚他又一次和学生坐在一起谈笑风生,那亲热劲还真像他们的“爷爷”。

  这个新年很快乐

  丹尼、格桑曲珍和旦增曲桑,分别来自西藏的日喀则、山南和少有人烟的阿里。格桑曲珍对记者说,在上海过年一样很高兴啊,他们会约上海的西藏老乡一起聚会,如果天气好,他们可能会在校园里选一片草地一起热闹一番。丹尼说,他们也打算利用这个不回家的寒假好好读书,因为“只有学业有成,才能回报关心我们的党和政府”。

  “不回家一样开心!”大年初一,学校要给同学们发“压岁钱”外加大礼包;初二,又会组织去“东方绿舟”游玩。整个假期,校内所有活动场所全部免费向留校学生开放,还有1500多个勤工助学岗位可供大家选择……昨晚,师生一起举杯,为了这个快乐的新年!

  天南地北的同学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到来

  学校党委书记张济顺(右)和校长王建磐(中)特地向来自黑龙江的研究生敬上一杯

  中国老师来敬酒,老外学生有点腼腆

  “爷爷辅导员”于龙生关照:“新年学习再上个台阶!”3位藏族学生回答:“一定努力!”

  小小相机昨晚记满了浓浓的师生情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