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月广东物价温和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3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霍宇力通讯员邓春燕)记者从广东省统计局城调队了解到,受节日和接近年关影响,今年1月份广东物价温和上涨,广东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升1.3%,其中广州上涨1%,属于广东省内涨幅较大的地区。

  粮油肉蛋价格回升

  1月份,随着元旦、春节的先后来临,大米、食用油脂、油料进入季节性生产消费旺季,泰国、越南等地的进口大米价格依然维持较高价位,粮食、食用油脂价格呈现稳中趋升的走势。与上月比,全省粮食价格持平,油脂价格上涨0.2%,其中大米价格上涨0.1%,植物油制品价格上涨1.2%。

  冬季是进补的好时节,羊肉、狗肉等销量增大,另外本月广东增加对香港活鸡、鸭的供应量,再加上岁末年初,居民个人联欢宴会、聚餐,婚庆宴席不断,使得广东1月份肉禽及其制品价格止跌回升,价格上涨1.7%,

  过年服装价格上涨

  逢年过节,中国人都习惯购置新衫过年,加上不少员工年尾这段时间获得双薪,消费意欲较强,一些御寒衣物畅销,价格平稳上涨。与上月比,全省服装价格上涨0.1%。

  天气寒冷蜂窝煤价上涨

  与上月比,全省汽油和柴油价格均上涨0.3%。近期国际石油价格再度上升,今年1月份广东天气持续寒冷,市民对液化石油气、蜂窝煤需求量不断增多,液化石油气、管道燃气价格出现小幅攀升。与去年同期比,全省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16%,管道燃气价格上涨13.6%,蜂窝煤价格上涨19.4%。(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