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降奇兵”救患病婴儿——静安交巡警帮助病儿家属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36 新民晚报

  婴儿突然病重,可是因为堵车等原因,医院遥不可及!幸好“天降奇兵”,把婴儿送到医院,才得以脱险。昨天,当被帮助的市民通过静安区交巡警支队政委,终于得知这两名“奇兵”姓名时,他们表达的意思却不约而同地相似:“我们是警察,为市民服务是应该的。”

  情况危急

  近日,静安交巡警支队政委收到普陀区居民张顺英的一封信。

  张顺英回忆:1月17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我16个月大的小外孙突然感到不舒服,又哭又闹,上吐下泻不算,还有脱水现象!我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没想到电话那头却说,救护车都出去了。我只好抱着外孙叫了辆出租车直奔儿童医院。可这时候正好赶上下班高峰期,路上严重拥堵,车子走走停停,真是让我心急如焚。而此时,怀里的小外孙的面孔却越来越红,呼吸也越来越急促,似乎有病情加重的趋势。

  突遇救星

  此时的老人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当车行至静安区武宁南路康定路口时,恰巧有一位民警开着摩托车经过,老人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跳下车向民警求救。

  民警陆斌回忆:那天我正在马路上巡查,突然看到有位老人抱着个孩子向我奔来,说孩子得病要赶到儿童医院,可是路上车堵得厉害,能不能帮她个忙?我马上想到,可以用警车为他们开道。可是就在这时候,我又接到“110”的出警指令,也不能拖延。

  于是,我想到正在附近巡逻的警长姜慧,连忙向他汇报。他二话没说,就赶了过来,骑上警车为他们的出租车开道,才十几分钟就赶到了儿童医院。

  孩子得救了,张顺英才算放了心,可是回头一看,警察早就没了踪影,这才想起,刚才连警号和摩托车牌号也没记下。

  本报记者宋宁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