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未到家钱先到家 宝山区节前掀起民工汇款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3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全弟特约通讯员史美龙)民工分到了一年收入,以前大多藏得严严实实,提心吊胆地带回老家去。现在,宝山的大多数民工轻松了,人未到家,钱先到家。

  今天上午,记者在宝山区的一家农业银行营业部看到,大厅里的座位上坐得满满的,看得出,很多人都是民工打扮。他们不是来取钱的,而是把手里的钱汇到老家去。有位姓江的女工说积攒了约8万元,本来想按传统的方法随身带到安徽老家去,又要乘火车,还要换长途,身边的那么多钱折腾了好几天睡不着觉,最后还是选择银行汇款。

  经了解,民工到银行汇款,都是抱着安全两字而来。首先是踏进银行安全,里面有保安人员值勤。其次是资金安全,钱汇到老家以及数额无人知晓。不像过去到邮局公开登记,寄到老家,邮递员一叫全村人知道。再就是速度快,二三个小时家乡银行就能看到汇款到来。

  据宝山区的一家农行营业部负责人介绍,民工汇款热是从今年2月1日开始的,民工们有的汇给父母,有的汇给爱人,有的汇给兄弟姐妹,每天民工的平均汇款额达到300多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