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枯水期影响将至3月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3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谷华通讯员卢绍琨甄渝娟)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珠三角江河现正处于枯水期阶段,广州市受咸潮影响仍没有结束,但广州市供水部门将采取一系列有效的供水保障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广州市各单位生产和市民生活正常用水,计划能确保日均供应优质合格自来水300万吨。

  据市政园林局供水管理处处长申石泉介绍,今年以来由于广州市三足鼎立多水源取水优势和完善的供水调度措施,基本化解了咸潮对广州供水的严重影响,城市供水氯化物含量一直控制在未超标的250毫克/升以内。但由于枯水期一般要延续到3月份才结束,因此,广州市供水压力仍然存在。

  据了解,春节期间虽然部分工业企业因放假停止生产而减少用水,但广州市每日平均供水量仍达到300万吨左右。目前,供水部门对每月两次发生的天文大潮和每天潮汐变化已掌握了规律,并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提前做好蓄淡避咸和供水调度措施。

  为减少咸潮影响,市政园林局再次提醒市民,咸潮受潮汐作用一般在晚上间歇出现,市民和用水单位应尽量利用白天做好储水准备,以协助供水企业减少供水管网的压力,并呼吁市民都应该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