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艺团体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经营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43 人民网

  全国政协委员 钢琴家 刘诗昆若不能正常播放,请先安装

  全国政协委员、知名钢琴大师刘诗昆目前正红红火火地经营着自己的钢琴艺术中心有限公司、音乐教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钢琴乐器实业有限公司。

  今年他带来了一份关于文艺团体经营改革的提案,他认为,高雅艺术团体在当前市场经济环境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尤其是经济困难。除了依靠国家有限的经费之外,唯一的办法就是自己养活自己。而大多数艺术团体都缺少自我经营的能力,严重影响了艺术文艺领域业务的正常运作与开展。

  刘诗昆强调,文化艺术领域也需要进行体制改革,这个领域同其他的,特别是经济领域体制改革相比还很滞后。许多文艺界人士或文艺团体负责人还不适应骤然而来的市场经济大势。文化艺术也需要配备懂市场、懂经营的干部,尤其是在国有体制的文艺团体里,这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人民网,转载请联系人民网多媒体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