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地税去年查补税费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叶静通讯员周莉黄运明)近日,记者从广州市地税局了解到,广州市地方税务局稽查部门去年共对6600多户企业实施了税务检查,查补入库各项税费金达10.5亿元,同比增长近两成。

  去年,广州地税参与查处的克隆发票案、千亿假发票案是建国以来涉及开票金额最大、影响面最广的发票违法案件,甚至引起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重视。目前,上述案件已交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据统计,去年广州地税稽查部门稽查部门查处大要案200多宗,金额达6亿多元,其中查处举报案件300宗,查补金额约0.6亿元,发放举报奖金约16万元。

  建三位一体稽查网

  据地税稽查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广州地税建立起立体交叉式的稽查网络,通过运用稽查前自查、质疑约谈、进场检查等“三位一体”的方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去年,稽查部门组织了如交通运输、医药等多场行业稽查前自查辅导会,邀请了数千纳税人代表参加。另外,广州地税稽查部门在银行等部门的协助下,通过暂停支付银行存款、扣押查封财产、阻止法人代表出境、拍卖纳税担保房产、提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等一系列税收保全和强制执行措施,成功清缴各类欠税0.14亿元。其中,全省十大欠税企业之一的宜利房地产公司被成功追缴欠税1100万元,为其他欠税企业敲响了警钟。

  去年检查八个行业

  去年,广州市地税局开展了对房地产行业、货物运输和医药生产与购销行业、电力行业、金融行业、汽车专业市场、高教出版社图书发行代理行业等8个行业的专项检查,共检查企业640户,其中发现问题约300户,查补税费金近1.4亿元。广州地税稽查部门表示,通过行业的专项检查,发现上述行业还存在着许多涉税问题,主要表现为大部分企业由于缺乏税收知识或对税法理解偏差,导致错计、少计税款,未按规定履行纳税义务。

  广州市地税局表示,今年该局将继续加强行业检查,并开展各种形式税法宣传,增强纳税人的税法知识和纳税意识,使纳税人不但知法、懂法还认识到偷税的法律责任及其后果,做到依法自觉纳税。(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