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举行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07 新华网

  中新网2月8日电2月6日晚,中国驻斐济大使蔡金彪在苏瓦的首都大酒楼举行盛大的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斐济各社团侨领、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的代表以及中国驻斐济大使馆部分官员共22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2005年春节。

  招待会会场正面上方悬挂着“欢度春节”的红色横幅,中间巨大的“福”字格外引人注目。会场内,中斐两国小国旗、中国结、爆竹和彩色气球装饰着各个角落,各式彩灯熠熠生辉,欢声笑语在这里汇集,亲情乡情在这里涌动。整个会场洋溢着一派浓厚的节日气氛。

  蔡金彪大使首先在招待会上致辞说,过去的一年,中国国民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成就,各项社会事业有了新的发展,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中国的国际影响日益扩大,国际地位不断提高。

  他说,过去的一年,海峡两岸民间和贸易往来日益增多。中国全国人大启动《反分裂国家法》立法程序,深得两岸人民和国际社会支持,必将促进中国早日和平统一,挫败“台独”阴谋。

  蔡大使简要回顾了一年来中斐关系的发展情况,他说,2004年的中斐关系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去年6月斐济总理的再度访华。今年1月,曾庆红副主席过境斐济楠迪,与斐济总统和总理进行了亲切并富有积极成果的会见,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关系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两国贸易额大幅增长,人员往来日益增多,经济合作领域日渐扩大。中斐友好关系日益加深,相信这一关系将会越来越牢固。

  蔡大使高度评价了去年旅斐侨界的工作,他说,斐济中国和统会积极开展活动谴责各种“台独”行径,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等,都体现了侨胞们团结友爱、密切协作、爱我中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最后希望斐济各侨团更加紧密团结,继续为活跃华人社区、帮助华人发展,为促进中斐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经贸合作,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完成作出更大的贡献。

  席间,斐济华人艺术团为大家表演了男声独唱、女声独唱、古筝独奏、小魔术、儿童舞蹈等精彩的文艺演出,不断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侨胞们在招待会上纷纷感言表示对祖国的日益强大深感自豪和骄傲,对中国全国人大启动《反分裂国家法》立法程序表示坚决支持,对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为推动中斐友好关系和为华侨华人服务方面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张鲁卿供稿)(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