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的舞步”踏响宁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铁的舞步”踏响宁波(图)
图为爱尔兰演员正在热舞。 (周建平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南华)昨晚,汇聚了世界各大“娱乐舞蹈流派”顶尖高手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大型舞蹈秀———“铁的舞步”在雅戈尔体育馆上演。

  “铁的舞步”,顾名思义,整个晚会的制作和结构都和铁有着直接的关系。铁成了舞台最基本的构成,铁成了制造节奏与声响的特殊道具。“铁的舞步”是美国现代主流文化的顶级代表作品,由家喻户晓的“地球上最快的双手”舞蹈表演大师沃利·伊斯伍德编导,汇集了世界顶级舞蹈艺术家,如北美舞蹈先生、加拿大舞蹈冠军、新时代时刻舞蹈家、“大河之舞”主演、著名歌手凯利等。

  三个舞蹈团构成了整台演出的骨架,它们是:让中国观众过足“大呼小叫”激动瘾的爱尔兰“大河之舞”;第一次把西方的踢踏舞介绍到中国、且让观众对“那就要被跺塌了的地板”至今都回味无穷的澳大利亚“踢踏狗”舞团;随着盗版热销在宁波露峥嵘的英国“破铜烂铁”打击乐街舞团。

  全场演出火爆、激情、炽热、劲猛,在沃利·伊斯伍德的率领下,舞蹈团集爱尔兰舞、踢踏舞、打击舞、爱尔兰舞、马兰舞(阿根廷风格)、弗拉门戈舞、拉丁舞、脚步打击舞、战争打斗舞、“高乔牧人舞”、拉丁风格及世界各种不同舞蹈风格于一体,那些神奇般跳动的双脚、那些振聋发聩般的声音,足以让观众如醉如痴。更何况在短短的90分钟的演出里,不仅仅拿出了千军万马般的爱尔兰踢踏舞,还有更加后工业化的澳大利亚街头踢踏,更有撩人心弦的夏威夷草裙舞、充满野性张力的纽约街头黑人街舞、让人激情荡漾的西班牙弗拉明戈,乃至充满诱惑的阿根廷探戈。“铁的舞步”无疑是一个世界性的舞蹈博览会,展现了最完整的世界娱乐舞蹈体系,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剑术、皮鞭、棍棒、钢管、垃圾桶、蹦床也进入了舞蹈。

  “铁的舞步”还融入了各种独具欧美民族民间特色的舞蹈、独一无二的杂技特技表演、脍炙人口的全球流行曲和摇滚名曲等,在“万物有情天”的理念下,又破天荒地为本来是“技能秀”的舞蹈配上了爱情的内涵,对此,导演卢果一鸣惊人:“也许,这是美国版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各人可以有各人的理解”,有观众低声说:“我倒愿理解成是一束充满爱情诱惑的‘集束舞蹈炸弹’,像贺春的爆竹,炸翻了宁波的娱乐天空。”一个美国娱乐制作的奇迹,就如此汇成激情的暖流,荡漾在宁波的新春前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