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向华侨华人祝贺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陈键兴)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在春节来临之际发表2005年新春贺词,向生活、工作在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陈玉杰在贺词中首先说,灾难无情人有情,此时此刻,我们格外惦念遭受印度洋地震和海啸袭击的侨胞们。她再次向灾区的侨胞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并表示相信灾区的侨胞们定能与受灾国政府和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赴时艰,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陈玉杰说,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无不凝聚着广大海外侨胞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在此,向广大海外侨胞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她指出,中国政府十分关心海外侨胞,高度重视侨务工作,要求侨务部门深入了解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所思、所需、所急,努力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过去的一年,国务院侨办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开展为侨服务的各项工作。

  陈玉杰说,在新的一年里,国务院侨办将继续把关心和维护海外侨胞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努力满足海外侨胞对弘扬中华文化的迫切需求,积极为海外侨胞在华发展各项事业提供服务,切实维护海外侨胞及其国内眷属的正当、合法权益,不断探索为侨服务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提高为侨服务的本领和能力。

  她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时此刻,我们格外思念生活在台湾的骨肉同胞。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我们十分赞赏海外侨胞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的义举。目前,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建议将反分裂国家法草案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主张和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坚定决心。我们坚信,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