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币理财节后将再燃战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20 新华网

  随着沪上国有银行的加入,人民币理财大战尚未散尽硝烟,新一波战火又在酝酿中。

  日前,交通银行总行私金部副总经理刘立志透露,该行“得利宝”人民币理财产品已获批,春节一过,即将在北京、上海等10座城市首发。同时,农行“本利丰”人民币理财也极可能同期发售,而沪上光大、兴业等多家股份制银行的同类产品届时也处于发售期。

  春节期间正是市民手中资金最充裕时,也是银行开办储蓄业务的“黄金期”,而人民币理财已被证明是揽储利器。刘立志表示,此次,交行不仅要巩固本行的VIP重点客户,更重要的是要借人民币理财吸引一批其他银行的大客户、重要客户。

  据悉,“得利宝”人民币理财产品的认购起点约5万元,产品分两种,3月期与1年期,1年期产品收益率将超过3%,比大部分国有银行要高。发售将采取柜面与VIP理财室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营销对象将是本行或其他银行的VIP客户、集团大客户。

  农行相关负责人日前也透露,该行的“本利丰”人民币理财很可能春节后上市。

  上海银行透露,该行也正研发人民币理财,并拟向监管部门递交申请,相信很快将获批并在沪上发行。

  业内人士估计,春节期间,人民币理财市场总量将超100亿元。

  由于实力雄厚的大银行介入,股份制银行已感到市场压力,纷纷降低原定的高门槛。光大、兴业、华夏三家银行的最低起点定在1万元,同时,不少产品的销售已不再附带定期储蓄的先决条件。(记者李强)(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