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专家语出惊人:老布什是水门事件神秘“深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美国的《纽约邮报》等报道说,30多年前,《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沃德和伯恩斯坦用笔捅开美政坛最大丑闻──水门事件黑幕,导致尼克松总统下台。伍德沃德和伯恩斯坦一直拒绝透露当时报道中线人“深喉”的身份。但日前,一名研究水门事件美国专家哈维尔提出惊人论调﹕多种线索让他相信,“水门”事件中出卖尼克逊的神秘“深喉”就是美总统布什的父亲。

  据星岛日报美国版报道,哈维尔曾在1993年出版过一本关于伍德沃德与伯恩斯坦两名记者的传记《深奥的真相》,他对“水门”事件研究多年。哈维尔宣称,他之所以对老布什产生怀疑,还应归功于小布什,因为一向讨厌媒体的小布什,在一年多前竟然接受“水门”事件记者伍德沃德长达7小时独家采访,当时伍德沃德正在撰写一本描述美国为何发动伊战新书《计划攻击》。小布什破例接受伍德沃德采访这一举动,引起了哈维尔的关注。

  哈维尔在调查中发现,“水门”事件发生时,老布什有足够理由不喜欢尼克松,尼克松曾向老布什许诺,他有望在1972年大选中取代尼克松副手阿格纽位置,担任副总统。但尼克松显然食言了。哈维尔说﹕“大选后,老布什只在1973年得到一个并不讨好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的职务。”

  哈维尔称,从1971年到1973年,老布什一直是美驻联合国大使,工作地点在纽约,但老布什却经常在周末返回华盛顿家中。惊人巧合的是,“水门”事件中的“深喉”和《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沃德7到8次秘密会面都发生在周末。

  哈维尔称,老布什后来当上了中情局局长,“水门”事件发生时,老布什熟悉华盛顿所有政坛内幕。

  哈维尔还称,老布什和《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沃德具有非常相似背景,两人都曾在美海军服过役,都是耶鲁大学毕业生等。

  哈维尔称,老布什自己决不会自告奋勇站出来,承认自己就是“深喉”,因为他搞垮尼克松内幕一旦被披露,将使布什家族成为共和党的“败家子”,这对小布什以及布什家族其它成员将来的政治前途发展,具有灾难性的后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