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天里的一把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23 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苏丽萍

  2月7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九,正值新春佳节前夕,一场小雪为京城增添了一丝寒意,但北京展览馆剧场内却春潮涌动,暖意融融。由中宣部、文化部共同举办的“慰问来京务工人员春节专场演出———大型音乐舞蹈晚会《火一样的羞涩》”在这里拉开帷幕。东方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以精彩的节目,为来自京城保安、物业、建筑工地和数据录入等多种行业的上千名外来务工人员献上了冬天里的一把“火”。

  演出之前,受中宣部、文化部领导委托,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致辞说,农民工是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出现的社会群体,是新时期城市和农村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外来农民工是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你们为了建设首都无法回家过年,但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你们,文艺工作者今日与你们一起联欢,一起过年。”他的话,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东方歌舞团的音乐舞蹈晚会《火一样的羞涩》由《星空下的温柔》、《回眸巴塞罗那》、《想亲亲》、《仲夏之歌》、《玫瑰色的晚风》、《情歌》、《激情撒哈拉》、《泰坦尼克》、《鞭梢上的羞涩》、《月光之吻》、《往日踢踏》、《尾声》12个板块组成,东方歌舞团的著名演员成方圆、刘维维、郭蓉、牟炫甫、周维等用歌舞、演奏和歌唱的形式,演绎了不同风情的中外情歌和婚礼舞曲。月色弥漫,烛光摇曳,载歌载舞,火一般的情感,火一样的歌舞,充满了梦幻般的浪漫色彩,让民工们看得如醉如痴。保全物业公司的河北小伙子卢鹏冲显得特别高兴,他说,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东方歌舞团的演出,现在在现场看,感觉还真是不一样,这节目真是太精彩了。来自内蒙古的宣武保安公司的昊磊被晚会中幽默的非洲风情表演逗得哈哈大笑,他说来京三年多了,很少进剧场看演出,这次能看到东方歌舞团的演出,真是太幸运了。

  在首都机场建筑工地施工的安徽六安一建的王勤康说,自己虽不能回家过年,但看了这样一场高水平的演出,还是挺值的。《火一样的羞涩》以火热的激情,给外来务工人员送上了冬日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剧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悉,自今年一月以来,中宣部、文化部就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广泛开展了“送戏上工地”、“请民工进剧场”、“送音像制品上工地”、“送图书上工地”等系列活动,所到之处,民工们无不欢欣鼓舞,深受感动。

  这些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农民工文化生活,受到农民工及务工单位的热烈欢迎。张新建透露,春节过后,中宣部、文化部在农民工返城之后还要多次举办这样的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