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认真做好寒假留校大学生过节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23 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杜弋鹏

  本报北京2月7日电

  日前,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主持召开了工作专题会,成立了北京市关心和服务寒假留校大学生工作协调小组,制定和完善了工作方案。2月6日,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副市长范伯元等专程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慰问和看望了留校过年的大学生,要求学校把工作做好、做细,并深入学生宿舍看望了学生。除夕之夜,朱善璐还将到门头沟看望与农民一起过年的大学生。

  北京市关心和服务寒假留校大学生工作协调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确定工作重点是在京农林地矿油及民族六类高校的寒假留校大学生特别是经济困难大学生。为此,北京市通过募集发放“学子阳光基金”、开展“帮留京学子,圆新春心愿”主题宣传、举办“高校电影公益展映”、赠送“青春加油站学习卡”、组织“学子农家过大年”等一系列工作环节,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让寒假留校大学生高高兴兴过春节。春节以后,还将组织力量研究落实关心和服务经济困难大学生的长线工作,建立健全经济困难大学生需求动态监测和分析机制,形成稳定的工作格局,推动此项工作长期深入开展。

  今年寒假留京大学生共约1.65万人,其中贫困大学生7100多人,占留校生总数43.1%。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专门筹集了“慰问寒假留校特困大学生专项经费”200万元,团市委共筹集“学子阳光基金”300万元,并尽快发放到在京贫困大学生手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