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游西藏乏人问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2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孙超)今年的藏历木鸡新年恰好和农历新年同一天到来,但是记者了解到数家旅行社没有一家开通藏族民俗旅游专线,春节计划外出的游客也鲜有去西藏旅行的。

  藏历新年一般都会比农历新年晚上一段日子,像今年藏历新年和农历新年恰好在同一天的并不常见。在藏历新年期间去西藏具有特殊的意义。北京、大连等地在春节期间都纷纷开设去西藏过年的旅游线路,记者在一些“驴友”的网站上也发现不少帖子,征集一同前往西藏领略藏族风情的游伴。

  相对外地的热衷气氛,省城的旅行社并没有推出相关的线路。安徽妇女旅行社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冬季去西藏并不是最佳季节,严寒的天气会让安徽人不大适应。中国青年旅行社的负责人也同样表示,去西藏的线路一般是在“五一”、“十一”的时候开设,他们现在也没接到任何春节去西藏旅游的咨询。

  今年春节将携全家去海南过年的王毅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团圆,更希望一家人舒适一点、轻松一点,所以即使他对藏历新年很感兴趣,也不会选择去天寒地冻的西藏过年。王先生说:“我感觉去西藏应该属于一种挑战性比较大的旅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