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各高校为春节留守贫困生推出“温情套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2月8日电(记者杨守勇)每逢佳节倍思亲,记者从河北省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让全省高校留守大学生特别是贫困学生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新春佳节,河北各高校相继推出了春节“温情套餐”:集体吃年夜饭、开通温情热线、新年联欢会、初一升国旗仪式等,形式各异的送温暖活动将在大学校园里绽放出春天的温馨。

  据初步调查,今年春节,河北省高校有近3000名留守大学生,其中多半为贫困学生。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说,为让留守贫困生过上一个充满温情的春节,河北早就确定了工作思路,一是力所能及地把经济困难想回家的同学安全送回家,二是把在校外住宿的困难大学生接回学校统一安排住宿,三是帮助留守贫困生过好春节。为此,团省委通过多种渠道筹集了70多万元钱,给他们发放慰问金,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目前,全省许多高校的留守贫困生已经领到了200元的慰问金。

  记者从石家庄铁道学院了解到,今年留守学校的100多名贫困生将享受到特殊待遇,除有慰问金外,学校年三十下午还将组织学生联欢,除夕夜一起在食堂包饺子,他们将在鞭炮声中迎来农历新的一年。同时,其他各高校也采取不同的方式让留守学生过一年不寂寞的新年:华北电力大学送给每人一张电影月票,他们可随时到电影院看大片;而河北工程学院则将过一个不同寻常的节日,除夕夜联欢之后,大年初一他们将开展一次庄严的升国旗活动;河北大学增设的“亲情电话”,将在除夕之夜为十几名贫困留守学生直通亲情……

  河北省今年要求,各高校必须积极行动起来,采取各种方式关心关爱在校留守大学生,如提供适合他们的勤工助学岗位。河北师范大学学生朱建路,是该校几十名留守学生之一,今年春节,学校安排他护楼值班,将有300元左右的收入。在石家庄铁道学院,9名留守团干部每人还“对接”了两名困难学生,帮助他们寻找勤工助学岗位,共度新春佳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