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场目击:“和平之城”迎接巴以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30 新华网

  新华网沙姆沙伊赫(埃及)2月7日电(记者魏建华明金维)7日的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阳光普照,晴空万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沙龙8日将在这里举行首脑会议。此次会议是巴以最高领导人近四年来的首次会晤,吸引了全世界媒体的关注,也让刚刚开始进入旅游旺季的沙城提前“热”了起来。

  时值午后,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记者不断涌入沙城,住进了市内各个旅馆饭店。他们肤色各异,语言不同,携带着大包小包以及摄像机、手提电脑等现代化通讯设备,为这座仅有8万人的小城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在举行会议的莫温匹克饭店,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等知名媒体在内的多家记者已经在会场大厅的一侧搭起了五六座临时摄影棚,架起了十几台摄像机,准备对这次为期1天的会议进行报道。据会议新闻中心透露,这次会议吸引了当地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1000名记者。

  为保证会议顺利举行,埃及增派了数千名警察,全面加强沙城的保安。沙城内通往莫温匹克饭店的主要道路“和平路”上,每隔几十米就站着一两名警察。从下午5点开始,警察就开始加强对会场周围约5公里范围内的保安工作,并出动警犬对进入会场的所有车辆进行盘查。记者当天下午在赶往沙姆沙伊赫的途中,除常设的检查站外,至少还碰到了5处临时增设的检查点。持枪的埃及警察和士兵正严格地对进入该城的行人和车辆进行盘查。

  自从2000年9月巴以爆发新一轮武装冲突以来,双方流血不断,冲突不止,已造成3300多名巴勒斯坦人和1000多名以色列人死亡。双方此前都表示希望在这次会议上正式宣布停火。

  近年来,沙城见证了多次中东地区高层会晤,为该地区的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2年曾授予沙姆沙伊赫“和平之城”的美誉。对此次会议,前来报道会议的当地记者萨比尔说,希望这个和平的城市能为巴以带来好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