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东和平进程重大突破:巴以峰会将宣布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36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方面2月7日达成共识,巴以领导人将在8日举行的埃及峰会上宣布正式停火,这将成为中东和平进程中的一个巨大突破。此前,双方刚刚决定接受布什的要求,于今年春天访问白宫。

  据美联社报道,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表示:“在峰会上的最重要问题就是共同宣布停止针对对方的暴力活动。”

  他还透露,双方同意建立两个联合委员会,一个负责讨论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人的释放标准,另一个将负责监督以色列军队逐步从西岸城市撤离事宜。

  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也证实了双方将宣布停火。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与以色列总理沙龙将于2月8日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会晤,这是巴以最高层领导人四年来的首度会晤。

  2月6日和7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对中东进行了访问。在7日与阿巴斯举行会谈时,她并承诺美国将支持阿巴斯为结束反以色列暴力和改革所进行的努力。赖斯6日在以色列访问时,呼吁以色列作出艰难决定,与阿巴斯合作,共同推动巴以和平进程。(婧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