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东和谈峰会今日举行 主席阿巴斯面临暗杀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39 东方网

  东方网2月8日消息:据以色列军方电台7日报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安全官员警告说,一些激进的武装组织企图暗杀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以破坏即将于8日举行的中东和谈峰会。

  巴勒斯坦方面还警告说,黎巴嫩境内的真主党武装组织每月向负责招募武装人员的巴勒斯坦人支付两万美元的酬金,而前几年只有1000美元。

  由以色列总理沙龙、阿巴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参加的中东和谈四方峰会将在埃及西奈半岛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这也是阿巴斯当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后第一次与沙龙举行会谈。据以巴双方官员透露,沙龙和阿巴斯将在峰会上宣布停止暴力行动。

  赖斯作出中东和平承诺

  正在巴勒斯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7日在拉马拉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诺,美国将会积极参与中东和平进程,向这一地区派遣一位高级“安全协调官”,并立即给予巴勒斯坦人4000多万美元的援助。

  赖斯说,安全协调官的人选已经敲定,就是曾经在韩国、德国、索马里、埃及服役,并担任过北约驻波黑军队指挥官的威廉·沃德。赖斯说,沃德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访问中东地区,并将直接向她报告有关情况。

  赖斯说,设立安全协调官的目的是帮助巴勒斯坦人进行安全部队的改革,是通过监督的方式进行帮助,而不是想要取代各个党派的努力和行动。“这是为了训练、装备、帮助巴勒斯坦建立自己的武装,同时也是为了监督,如果有必要的话,也可以在安全事务上对各个党派进行帮助,不过……我们认为,最好的安全合作是在各党派之间进行的。”

  赖斯7日说,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均已接受了今年春天访问美国的邀请。

  法塔赫称支持巴以停火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6日表示将支持巴以实现停火,以支持即将于8日赴埃及参加巴以首脑会晤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

  法塔赫革命委员会124名成员6日结束了在加沙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会议,并在会后发表声明说,法塔赫组织武装人员将不会在以色列境内袭击以色列平民,同时法塔赫也做好了在以控区内实现巴以双方停火的准备。

  此前,阿巴斯曾说服巴勒斯坦各派口头承诺暂时停火,但巴各派一直坚持要以色列方面也做出正式的停火承诺。

  以将释放巴尔古提之子

  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6日同意释放两名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点名要求释放的巴方囚犯,其中包括巴强硬派领导人马尔万·巴尔古提之子卡西姆·巴尔古提。

  据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莫法兹当天告诉以色列内阁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亲自出面要求以色列释放6名巴勒斯坦囚犯,他已经同意释放其中2人,包括卡西姆。

  在埃及一所大学就读的卡西姆2003年12月从约旦前往约旦河西岸地区时被捕,但以色列没有指控卡西姆杀人罪名。

  卡西姆的父亲马尔万·巴尔古提被以色列方面指控的罪名是对以色列人发动致命袭击。身为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强硬派领导人代表的马尔万·巴尔古提2002年4月被以军逮捕,后来被判5次终身监禁,目前仍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

  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沙龙8日将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峰会。这是巴以领导人4年多以来举行的首次首脑会晤。而释放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既是会谈内容之一,也是会谈之前的重要铺垫。选稿:刘苑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