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意岂止在年夜饭上(王建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42 东方网

  心意岂止在年夜饭上

  选稿:上官贤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建平 2005年2月8日 9:41

  一桌桌年夜饭提早飘香沪上是今年上海人过年的一道风景,一个亮点。按照传统风俗习惯,今天大除夕晚上才是阖家吃年夜饭的欢乐时刻,可今年和往年不同的是,上海各级基层领导干部出于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及早在风雪中给他们送去党的温暖,纷纷提前和他们同吃年夜饭。

  从上海四面八方传来的消息说,黄浦区环卫局领导请在节日里留驻上海不回老家的农民工吃年夜饭,为由衷地感谢他们在春节里和往常一样起早摸黑打扫马路而向他们一杯杯地敬酒;徐汇区质量技监局领导干部邀请40多位从4050人员中聘用的协管员在天天渔港宴会厅吃年夜饭,双方碰杯之际,多位协管员淌下了激动的泪水;普陀区领导来到该区社会福利院和120多位老人以及为老人服务的义工共吃年夜饭,闸北区北站街道的领导和敬老院老人一起吃年夜饭的同时,还给老人们送上御寒用品。除吃年夜饭这个方式之外,长宁区民政局干部从年终奖中捐款,并冒着雨雪踏访困难对象;上海检察院的党员干部向8位被外派去外省市工作的干部家属热情地进行慰问……

  所有上述这些感人事实的共同特点,生动地反映了党和政府的各级干部对社会弱势群体、对困难群众无微不至的关心。他们心系群众,既为民解忧,又与民同乐。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尽心尽力。他们的行为和事迹,生动地反映了我们这个政权的本质所在,宗旨所在。而党群一条心,正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事业不断取胜的重要保证。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同志早在12年前就开风气之先地每年大除夕和黄浦区福利院的老人们一起吃年饭。这个好传统已坚持了13年.真是难得。如今,这股送温暖的春节已吹向全市,逐渐形成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这当然是好事。而更令人高兴的是,上海各方面为帮助困难群众,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出一系列工作机制,如对4050人员的就业问题和社会保障问题,对农民工的工资福利以及子女教育问题,对办好各种所有制的养老院问题,对特困家庭的生活保障问题等等,都实实在在地一桩一桩地解决。

  而展望未来,目前弱势群体遇到的困难都会在今后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过程中一步步改善。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富裕是不可逆转的,是大势所趋。我们固然要正视眼前,更要看到明天。这样,就会鼓舞我们更加踏踏实实地、心中有目标地迈向明天。我坚信5年、10年之后的春节,上海的弱势群体的数量一定大为减少,他们的生活水平一定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