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肯撞人案”肇事司机昨日被批捕 春节后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43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长春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林肯撞人案”(详见本报2月6日A7版)肇事司机付中涛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该院批捕。另外,付中涛的女友王硕(音)为付中涛肇事逃逸提供帮助,涉嫌窝藏罪也被批捕。2月5日,付中涛被押回长春后,公安机关立即对其进行审讯。经审,付对驾驶白色林肯轿车将肖金萍撞倒后强行逃逸致被害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日,付中涛被长春警方刑事拘留。

  获悉:该案将在春节后审理

  2月6日,付中涛案件被移送到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办案人员认定该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认为付中涛在案件中,明显具有实施犯罪的预见性。所以,检察机关认定:付中涛并不是简单的交通肇事,而属于故意杀人的犯罪行为。付中涛在事发后由于惧怕承担法律责任和经济赔偿,选择了肇事后逃逸。在逃逸过程中,付中涛得到了其女友王硕(音)的支持和经济帮助。经警方侦查认定:事发后,王硕打出租车将付中涛送到四平市,并送给付中涛2300元钱作为继续逃跑的费用。记者另获悉:春节后,付中涛故意杀人案将被移送到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公开审理。

  长春市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介绍:“付中涛肇事逃逸一案属于交通肇事案转为刑事犯罪案件,至于该案件由哪一级检察机关负责审查和公诉,还要看该案件的‘案值’有多大,如刑事犯罪被判处15年以下,数罪并罚20年以下由县(区)级检察院公诉,如果超过这个‘案值’将由上一级检察院公诉。”

  家里:孩子父亲每天打吊瓶

  “过年没着落,更没有心情了。”6日下午,小金萍的三娘接电话时,电话另一端的她掩饰不住心中的酸楚。

  肖金萍的三娘告诉记者:“现在孩子的疯母亲每天都在呼喊孩子的名字,她的父亲也每天在打吊瓶。”孩子什么时候出殡她暂时还不清楚。

  学校:将为学生投保

  6日,长春市双阳区山河希望小学刘校长告诉记者,2月3日长春一公司与她联系,表示要为肖金萍所在学校所有未参加人身意外保险的孩子投保。

  据了解,该学校从学前班到小学六年级共有110多名学生,由于学生家庭均与肖金萍相似,因此只有不到十名同学办理了意外保险。据了解,这个公司将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成立一个基金会,用以帮助这些贫困儿童。

  文/《巷报》(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