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前网络招聘依然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轶珺实习生王如一)昨天是猴年岁末才市最后一市,天空飘起小雨,使得不少才市因天气的原因关闭了,虽然年关是人才市场一年中的低谷,但记者发现不少人仍通过网络招聘,期望着搭上这最后的“末班车”。

  记者从智联、前程无忧等招聘网站了解到,虽然春节前的人才市场比较平缓,职位数量和求职人数供需两方都会出现暂时的冬眠现象,但网站的点击数并未因此而降低。

  智联网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放假的学生、节后跳槽的求职者和春节回家探亲的海归族使得网站的点击数保持一个较高的水平线。春节后的人才招聘将迎来一年中的第一个高峰,这些人都在为节后求职做准备———查一查职位要求,看一下薪酬状况,为节后高潮迭起的招聘会做充分的准备。在职位方面,IT、汽车、财经、文秘和销售等职位,是求职中关注的重点。

  网上招聘红火,网下的才市也备受关注。上周六记者来到了位于虹桥人才一条街的天天招聘场,虽然门口贴着休市的告示,但主办方特意贴出的招聘信息仍然吸引三四百特地赶来的求职者,其中多数是应届毕业生和准备节后跳槽的人。在武汉上学的小王,几天前刚返家,周六一早就约了三位同学赶到天天招聘场,小王说,他今年大四了,学的是管理专业,到才市是“练摊”,为下半年正式求职作准备。虽然才市关闭了,但这些信息很有用,有助于他准备求职材料。对现在的工作不很满意打算在过年后跳槽的,过来就是想看看有没合适的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