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大机场成功分解排队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通讯员苏巍巍记者陈敏华)本月3日以来,虹桥和浦东两大机场迎来了春运后的第一个客流高峰。机场方面统计,近三天,两大机场日均起降航班达到1010个,日均进出港旅客突破了11万人次,达到110314人次。

  记者昨天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3日和4日两场的起降架次已经创出历史新高,分别达到1020和1012架次。自春运以来的12天间,两个机场累计起降航班达11801个,运送旅客11.8万人次。由于上海机场及各驻场单位春运服务保障措施到位,两大机场旅客进出井然有序。

  为了保证旅客走好,浦东机场专门开通了国际北联检区,将联检通道扩大了三分之一,有效缩短了旅客排队候检时间。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客流成倍增长,但北联检区启用后,浦东机场候机楼内分流效果十分明显,高峰小时排队现象得到了很大改观。另外,于去年9月改造完成投入使用的浦东机场国内安检区,将安检通道扩大了一半,通道数由原先的8条增至12条、高峰小时通过人数由1920增至2880人,有效避免了春运高峰时段旅客排队拥堵现象。

  机场方面称,两个机场的安检将根据客流实际需要及时调整通道,客流集中时段安检道口将全部开放。同时,机场公安还自行设计制作了两个憨态可掬的“卡通警察”形象,提醒过往旅客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由于春运期间空港客流较平时有较大增长,在高峰时段难免出现排队等候的现象,上海机场再次提醒旅客能预留较充裕的时间,尽量比平时提前到达机场,以免耽误行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