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济大学提供百余勤工俭学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玮实习生平泳佳)“助贫寒学子回‘家’过年”的暖流继续在校园中传递,昨晚在学校里吃完年夜饭,留校过年的西藏学生次琼就用校方发放的电话卡给远在万里之外的家人打电话。在同济大学,贫困学子不仅获赠了能和家人说说新年问候和心里话的电话磁卡,还有100多个勤工俭学的机会正在等着他们。

  记者了解到,同济大学今年共有480名学生留校过年,其中家庭贫困的学生约200名,这些学生因为路途遥远或正在参加培训、打工无法回家过年。昨晚,在年夜饭喜庆的现场,校方表示,向每位留校学生发放电话卡,让他们与家人联系,学校将在春节和寒假期间给近200位贫寒学子安排家教、执勤、文秘等100多个勤工俭学的岗位,此外,学校筹集8万元向贫困学生发放生活补助,并向他们免费提供年初一到初三的就餐,让不能回家过年的学子们在上海也能感受到身边的温情。

  不少贫困学生也纷纷表示,将会到区福利院陪伴老人过新年,给自己家教的对象提供义务家教等行动,来回报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