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和乘客有个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47 上海青年报

  人物:全袁职业:出租车司机新年愿望:得到乘客更多理解

  本报讯(记者张昱欣)对于东方明珠出租车队二分公司驾驶员全袁来说,今年的年夜饭又是一顿三荤二素的盒饭套餐。自从和“方向盘”打上交道后,独自一人迎新年的孤独已渐渐变成了习惯。

  “平心而论,过去一年的活干得并不太顺心。其中既有燃料原因导致收入下降,更多则来自于社会的不理解。”虽然去年管理部门在全市设立了350个扬招站点,并在年底顺利开通行业电调平台,迈出了与国际大都市出租行业接轨的第一步,然而的哥也因此遇到不少新问题。小全举例道,社会车辆往往“鹊占鸠巢”地占领出租车扬招站点,这样一来扬招站不仅失去了规范市民扬招习惯的本意,也加剧了道路拥堵状况。由于没有处罚权,出租处对这种“鹊占鸠巢”的不自觉行为也无可奈何。

  据出租处统计,每到黄金周或长假,本市平均每天大约有500辆次预订的出租车在预定时间地点接不到预约的乘客,无功而返。出租处目前已注意到乘客“爽约”极大影响了驾驶员承接电调业务的积极性,出租车电调企业也正酝酿设立不诚信乘客“黑名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